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遊記-倫敦超市大集合!(統整&介紹)

















這篇咧,純粹是我自己做紀錄用的,如果不是準備要去倫敦或是超級愛逛超市的話,直接略過這篇吧~有點沒營養XD
但是在倫敦過活真的少不了這些大大小小的超市,歐洲人的日常所需都從超市來,想體驗當地人生活來超市晃晃準沒錯!暗月嘎牛在歐洲幾乎天天到超市報到,比百貨公司還好逛,然後每次都失心瘋買一堆吃不完的食物www



















先看看超市都賣什麼吧,倫敦的超市品牌很多,今天只介紹幾間大的連鎖品牌,就算是相同的牌子,有的還會依據分店大小有Express(小型)、Metro(大型)之分,同樣的商品在大小間不同的超市價格會不同,原則上Metro的東西品項較齊全也便宜,Express則是比較精簡,某些商品的單價可能會略高一點點(推眼鏡
這張是超市的水果,草莓、覆盆子、藍莓,這些在台灣比較高單價的莓果類在歐洲都滿便宜的,要不是沒有設備,真的好想大做甜點阿QWQQQQQ
噢,草莓雖然便宜,但是口感比較脆,甜度也沒這麼高,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愛台灣草莓~


















水果,這裡的香蕉看起來都要熟不熟的,繼續放下去也不會比較黃,因為很冷XDD
而且這邊的香蕉雖然一把把放在架上,但只要是沒有包起來的,都可以隨便挑自己要的量拔了零買,很多上班族都會直接拔一根買了當午餐w
另外比較有趣的是,光是蘋果和橘子這兩種水果就會佔很多空間,有各種不同品種的橘子和蘋果,有些橘子好小顆很可愛=D

















麵包區,不管大或小的超市,麵包種類都很多,法國麵包、餐包、雜糧、司康、鬆餅、瑪芬,有些還會有常溫的蛋糕和點心,像是軟餅、甜甜圈和肉桂捲之類的,根本是麵包蟲的天堂,我每天換著吃覺得超幸福=/////=
而且超市都會賣很多種抹醬,司康拿來隨便抹個Nutela或是萬惡的蓮花脆餅抹醬就好好吃❤

















各種生菜,在台灣隨便點個沙拉都要1~2百,這裡的生菜有很多是混合好的一包也才一磅多一點,折合台幣80元不到,生菜種類還很多任君選擇,芝麻葉好便宜我吃了好多=D

















新鮮香料直接一盆盆賣,當然要直接採下來一包包賣的也是有啦=P

















對了,歐洲人很懶,有看懂這是什麼嗎?是切好的洋蔥丁~這只是其中一種,超市裡會有一小櫃專門在放切好的蔬菜,什麼小黃瓜絲、紅蘿蔔絲或是乾脆一包切好的綜合蔬菜,可以整包丟進鍋子裡炒一炒就上桌的那種,阿都要做菜了是有差那點切菜的時間嗎!!

































冷藏有一整排微波食品,各式各樣應有盡有,連切好蔬菜包都懶得買的人可以直接從這裡挑想要的回家3分鐘上菜~在法國我有買過印度菜的微波食品,還滿好吃的www
另外還有一些是直接撕包裝丟進烤箱就可以吃的現成Pizza,口味一樣百百款ˊWˋ

我喜歡的是這些湯~英國人很喜歡喝湯配麵包,超市都會有這種加熱就可以喝的各種湯類,這種東西在家自己煮麻煩的要死,現在直接選口味打微波就好了多方便QWQ(結果自己還不是很懶


冷切肉類和燻鮭魚片,沒像法國一整櫃這麼誇張,不過基本的種類也是夠用了OUO

















優格專區,有很多水果口味的優格,味道還不錯,但原味的我真的不行,超級酸QWQ
































冷藏甜點櫃,雖然沒有法國超市的豐富,但是品項也很多,其中大概一半以上都是不同口味的起司蛋糕,其他都是些卡士達醬杯或慕斯之類的。我買了薄荷巧克力泡泡慕斯杯,口味完全就是杜老爺的薄荷巧克力口味,但是口感很蓬鬆超級空氣感好有趣XDD
偶爾會看到泡芙塔或是超大點心杯,看了很想買但是都忍下來了我好棒!


































即食區,很多上班族會直接進超市買午餐,三明治、墨西哥捲、沙拉、水果,隨便挑個兩樣就一餐了,我有買沙拉吃,生菜都很新鮮,不過比起來還是買綜合生菜包回家吃比較便宜一點=P


















酒櫃是一定不能少的,以前都以為英國人愛喝茶,來倫敦才知道原來英國人這麼愛喝酒,進餐廳必點酒就算了,路上到處都是PUB,而且一到下班時間每間PUB都爆滿,大家都在喝酒配球賽OAO!!!
噢~還有我愛的果汁,這裡果汁便宜好喝,我都亂買亂喝♪


















新鮮肉品,這通常要大一點的超市才會有,豬、牛、雞會分開擺放,除了各種部位之外也會有絞肉,回家拆封就可以用了w



















萬惡的零食糖果區,軟餅好好吃我有時候會買來當正餐吃❤
這邊不只可以閒嗑牙,要回國前買了當伴手禮也很方便,也不用傷腦筋到底合不合用O_<+
軟糖的部分嘎牛吃了很多種,M&S自有品牌的小豬軟糖系列就很耐嚼好吃,下面就跟大家逐一介紹每種超市囉!

















首先是LiDL,我都叫他哩斗,分店沒這麼多,是比較便宜的超市,嘎牛去哩斗的次數比較少,因為離家沒這麼近,而且每次排隊都要排很久,不過他的巧克力板好吃又便宜噢!嘎牛她娘差點失心瘋打算一次搬40塊巧克力板回台灣,真是嚇壞我了,也不想想行李是誰要扛Q皿Q

















TESCO,街上最常見的超市不是TESCO就是M&S,跟LiDL差不多的價位,但是分店多了非常多,有些TESCO會有簡單的沙拉台和熱熟食。另外TESCO也賣比較多亞洲的醬料和食材,可以在這裡找到泰國、印度、馬來西亞或香港等地的調味料和泡麵,對在倫敦定居的亞洲人來說還滿便利的=P

















Sainsbury's也是路邊滿多的商店,價位介於TESCO和M&S之間,這家我也不常逛,他有的東西其他超市應該都找的到,像是升了0.5級的TESCO,沒有什麼特色QXQ......

















接下來是嘎牛最愛的M&S,全名MARKS&SPENCER,中價位的超市,擁有自有品牌,店面規模大小分了很多種,最小的就像一般小超市,最大的感覺起來像在逛個小小的平價百貨!前面都介紹過一般超市會出現什麼了,那就來看看大間的M&S會出現什麼吧w























除了一般生鮮外,M&S還有各種家居用品、生活小物、餐廚具、保養品和彩妝,然後會有一整層樓的流行服飾,就跟一般服飾店一樣每季推出新品,是不是超厲害,他只是個超市阿XDD

















這個是比M&S又再高單價一點的Waitrose,俗稱等玫瑰。他可是有皇家認證的超市唷,等玫瑰的商品品牌或選擇比其他超市多一點,但價格也比較精緻,如果在其他超市買的到的東西就不用特別跑到這裡來買O3O
















原圖出處請點這裡
最後是規格外的MORRISONS,與其說是超市,不如說有點像是量販店了,通常都開在比較靠近郊區的地方,東西很~便~宜~!種類又多,很容易就淪陷在賣場裡無法自拔,然後結完帳才驚覺自己又買了一堆廢物和零食QWQ......

















倫敦的超市介紹就差不多到這啦,嘎牛真的有很多時間都泡在超市裡,也有很多頓飯是靠超市解決的,想體驗當地人的生活一定要拜訪這些超市=D
最後附上的這張是復活節彩蛋巧克力,最近剛好接近復活節了,所有的超市和巧克力店都推出了一系列的蛋形巧克力,超級可愛,我一直克制著不要亂買,不然真的好想把他們通通搬回家阿Q口Q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