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食記-STAY & SWEET TEA(歇業)


今天就吃這個吧~台北101,STAY法式餐廳的附設CAFE,SWEET TEA♪
有著米其林三星總主廚加持的STAY是暗月一直想去嘗試,卻又每次都沒去成的地方,但正殿沒去,旁邊的CAFE倒是玩過了=D
SWEET TEA位於台北101四樓廣場,是個只用矮籬笆隔起的開放式咖啡廳,意思就是所有人走過路過都會看到你坐在那裏吃點心,剛開始覺得怪怪的,但入座以後才發現根本沒人會注意你在幹嘛啦XD



這次沒有點很多,哈哈,樸實的抹茶磅蛋糕,沒記錯的話是80元(內用再加10%),口感很紮實,還有蜜紅豆混在蛋糕裡,抹茶味不算重但很突出,稍微甜了點,最上面呈墨綠色的部分不知道是刻意做成濕潤稍黏的口感,或是單純的有點沒熟......好吧我個人覺得是後者,總之這部分我不是很喜歡,但整體來說是我喜歡的磅蛋糕,撇除那個墨綠色部分(強調


呃......這孩子我真的沒什麼印象,應該是叫做黑森林OX蛋糕吧......(OX的部分請自行帶入,忘了囧
以巧克力為主角,中間夾層有漿果類的內餡,苦甜微酸,但不是我愛的組合,難能可貴的是側面的巧克力飾片是好吃的w(爛結論

















是頭獎!!!!他是焦糖洋梨金磚蛋糕,看看我記得多清楚可見他在我心中的地位QWQ
焦糖費南雪、焦糖餡、焦糖慕斯(?)、洋梨餡、白色那層不太確定是蘋果還是洋梨的慕斯,從上到下一口吃進去,口感很多變,風味是漸層式的一層層浮出自己的味道交疊在一起,很厲害,第一口吃下去就覺得中獎了QWQ
感覺都是焦糖好像很膩,但其實完全沒有膩感,白色的慕斯和洋梨餡的清香若隱若現地融在各種不同層次的焦糖風味裡,吃完有種意猶未盡的滿足感w
真心覺得無論料理或甜點都好,做到讓人意猶未盡,吃了還想再吃就完全成功了!

















最後放上他們家的招牌,大溪地香草千層,貴鬆鬆的單點要$240,但卻是最讓我失望的傢伙TAT
首先上面的飾片難吃的像肥皂一樣,好啦但這一看就知道是買現成的就算了,但中間的夾層好乾好硬,不知道是否加了白巧克力之類的原料,派皮本身已經很乾了,內餡完全無法和派皮結合,嚼一嚼就覺得好多東西黏在嘴裡,只想趕快喝點水讓嘴巴清淨一下Orz......
但是派皮本身是做的不錯啦......有很棒的焦香味,是我喜歡的程度。

噢,其實還有一顆可麗露,但全世界可麗路都長成那樣所以沒特別拍=w="
可麗露滿好吃的唷,殼很脆,餡心軟而濕潤,雖然表皮有稍微過厚了一些些,還是挺不錯的=D

忘記說,SWEET TEA的內用低消是每人飲料一杯,另外也有輕食類的現做餐點,還有下午茶雙人套餐,有興趣可以往下面網址查詢w
個人是覺得SWEET TEA要挑東西吃啦......畢竟單價都不低,但程度差有點多=3=

店家資訊:
STAY & SWEET TEA
電話:(02)8101-8277
地址:台北市市府路45號四樓(中庭廣場)
營業時間:
周日~周四:11:00~21:30
周五~周六:11: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