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食記-koku café 榖珈琲

















這家最近滿紅的耶,新開沒多久的舒芙蕾鬆餅專賣店,koku café 榖珈琲!
這陣子好像又流行起厚鬆餅了,只要是Pancake系列,薄的厚的嘎牛都還滿喜歡的,還沒吃過所謂的舒芙蕾鬆餅,剛好趁這次試試看囉=P





















一進門大概長成這樣,隔著玻璃的是開放式廚房兼櫃台,狹長的走道上展示著各種貴鬆鬆的麵粉袋,另外櫃台旁還釘著藍絲可奶油的認證,又是一間標榜用料的小店吶QWQ
店內環境是樸實的日式風格,原色系的木頭和水泥為主調,空間小巧舒適,但座位是真的窄了點......


















咩妞只有薄薄一張~產品只有兩大項,鬆餅和飲料。
鬆餅的部分雖然菜單上有甜有鹹,但鹹食目前還沒開賣,我是無所謂啦反正我也不能接受鹹的鬆餅Q口Q
低消是一杯飲料,鬆餅配飲料的話可以折抵40元,飲料種類以單品咖啡為主,其他還有少少幾種的茶和其他調飲~


















牆上有單品咖啡的品種,看起來應該是對咖啡品質滿有自信的,可惜嘎牛不喝咖啡沒辦法幫大家嘗試ˊ3ˋ
來,第二張照片是什麼意思大家看懂了嗎~飲水自取不收服務費@W@+


















點完餐閒著沒事,跑去櫃檯前看人家做鬆餅,一直被我死命盯著看,店員應該覺得很困擾,真抱歉www
超厚的肥嘟嘟鬆餅看起來很治癒=////////=
是說這裡的鬆餅都是現點現做,基本就要等上20~30分鐘,如果人多的時候等40~50分鐘也是有可能的。當然,這些等待時間都算在用餐時間兩小時內。

















鬆餅要等比較久,先喝飲料打發時間,這個是冰伯爵拿鐵,一入口就是濃到不行的Twining伯爵味,奶味淡淡的但會依附在舌頭上,上面還有一層增加口感的奶泡,整體喝起來夠味卻滿清爽的=P
旁邊附的餅乾雖然很一般,但完全就是拿來宣傳藍絲可奶油的,奶油香氣會漸漸透出,嗯,我下次會考慮買藍絲可的奶油!(重點錯誤



















久等溜~今日主角是小山舒芙蕾鬆餅,兩塊軟綿綿的鬆餅配上一大球抹茶餡,單吃鬆餅是微微的抹茶香氣和滿滿蛋香,口感沒有我預期的輕盈,但還是相當濕潤蓬鬆,有點像在吃剛出爐的戚風蛋糕,顆顆。餡的抹茶味就比較濃厚還多了點微苦,入口即化的冰涼口感吃起來很暢快,兩者一起入口的溫度差也很有趣,只是如果吃太慢餡就化光了XDD
一人吃一份分量挺剛好的,不過吃到最後幾口也漸漸開始有點膩了,多人來的話可以點幾個不同口味換著吃比較不會味覺疲勞O_<+

















耶......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舒芙蕾鬆餅應該是什麼口感,嘎牛原本以為會更有空氣感,有點入口即化的感覺,但實際上好像沒有這麼神,雖然沒有很特別,但味道也還不差,吃的時候配著餡吃一直覺得自己好像在吃蛋糕捲www
吃個一次嚐嚐鮮還不錯,或是真的很想吃鬆餅的時候也是個好選擇,倒是如果想久坐聊天可能就沒這麼方便,畢竟有用餐時間限制,等鬆餅也滿花時間的,帶著小小孩也要多注意一下,店內的空間和座位都滿緊繃的。嘛,但座位很窄很方便情侶你儂我儂啦XDDD

店家資訊
koku café 榖珈琲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75巷6號
電話:(02)2709-5799(只開放Facebook訂位)
營業時間:9:00~20:00(星期二公休)

2 則留言:

  1. 好久不見的嘎牛~~~
    最喜歡妳發的甜點文惹
    厚鬆餅感覺好好吃 但我私心偏好脆脆的鬆餅:P

    回覆刪除
  2. 嗨嗨~親愛的Xenia =D
    最近的甜點文都雲淡風輕吶(遠目
    脆脆的鬆餅是烈日鬆餅那種嗎,那個我也超喜歡,而且要加大量肉桂哈哈哈XD
    謝謝妳常常回來看我QW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