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食記-Le Aryenne義法餐酒(歇業)

















嗨~暗月好棒,把工作趕完休假一天=DDDDDD
自己一人解決口袋名單,今天吃個義式套餐ˋ口ˊ
其實我實在不知道這家店該怎麼念,是咧阿輾嗎?(不要亂唸########
心情好廢話特別多,走走,入內吃飯w



































心情好連周邊都拍起來了@3@~~
今天暗月是第一組入座的客人唷~所以趁機拍了一下很舒適的輕工業風環境,店內的一側是出餐口,可以看到一部份廚房的樣貌,暗月就一直盯著人家的廚房看XD

















招待的開胃小菜,今天是吃整套餐,菜單可以從下面連結到官網去看♪
小點是稍微烤過的芒果塊、水煮蝦和蘆筍段,旁邊搭配類似塔塔的醬,酸酸鹹鹹,和串物很搭,不過蘆筍段有點老,咬起來有點辛苦ˊWˋ


















照片拿出來一看才發現今天照得好暗,嘛,加減看吧O~O"""
前菜是康堤起司酒漬蜜梨,挖成球狀酒漬的水梨撒上削成薄片的Comte Cheese,最上面再放上一小匙鮭魚卵。
酒漬水梨的程度我很喜歡,既入味又保持了水梨清脆爽口的口感,丁香味頗重,康提起司(Comte)和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以前接觸的Comte質地較乾硬易碎,奶味很濃厚,今天吃到的則是相當柔軟濕潤的口感,奶香依舊濃厚,鹹香的滋味和水梨很合,至於上面的鮭魚卵雖然給得很大方,可是有點太鹹惹TWT........
題外話,好喜歡這個盤子,有好大的空間可以作畫和留白❤


















松露甜菜水波蛋沙拉,很喜歡松露甜菜醬畫盤的力道,很俐落很美w
最近好像滿常上演劃破水波蛋的戲碼,不過今天是冷蛋,整盤都是冷的~~~~沙拉葉拌著橄欖油,旁邊松露甜菜醬有點鹹,沒誤會的話鯷魚味滿重的,店家的建議是把蔬菜沾著蛋汁一起吃,可是我吃不出什麼門道,這類的組合暗月還是比較習慣吃溫的,對不起囉>X<"



















看起來有點孤單的佛卡夏~旁邊是定番的奶油&鹽、橄欖油&巴薩米可醋,其實單吃就滿好吃了,溫熱的口感還有迷迭香的香氣,不過組織有稍微粗糙一點點,不影響它的美味w

















這湯的口味一直讓我很疑惑.....蘑菇味極重的玉米濃湯,稠度像在吃粥,尤其裡面還有很多玉米碎粒,泡在湯裡的爆米花外層的鹹奶油溶在湯裡形成淡淡油耗味,整體很微妙......呃,但玉米還滿甜的。

















清新味覺!!主餐前的雪酪,原本以為會是檸檬之類酸溜溜的口味,沒想到是荔枝薄荷,非常清新的味道,前面一路累積的味覺疲勞一次被掃乾淨,在八月天還能嚐到新鮮荔枝的風味很讓人開心w


















主餐上來有點傻眼,這到底是什麼東西.......XDDDDD
聽說他叫莎帝椰式葛瑪蘭豬里肌,自從吃過驢子的超好吃豬排後最近有種豬排狂熱,上次點了邀月兒的盤克夏覺得哭哭後今天又點了葛瑪蘭,哈囉~加油好嗎,小豬們T^T
五分熟的豬里肌,上面鋪滿焦糖炒洋蔥和少許馬茲瑞拉,下面墊了炒(?)四季豆,盤邊還有些生九層塔和3顆橄欖型馬鈴薯,讓我最不能明白的是上面到底為何會有3隻小魚,他真的是我盤子裡正常會出現的東西嗎囧??
豬排的熟度很棒,不過旁邊有幾條大筋,完全是牙口不好的人的剋星,吃得有點辛苦,焦糖洋蔥也很夠味,只是也很油......墊底的四季豆有幾根完全是焦苦的T_____T
好吧,關於莎蒂椰式這個名詞或調理方式暗月不懂,只是單純的無法喜歡Orz......不過看到橄欖型馬鈴薯還滿開心的,已經很久沒看到有人做這可愛的小玩意了w
呃,對不起這道我努力了但是還是沒有吃完......

















最後是甜點,完美法式凍糕,經典的義大利甜點❤
濃厚的蛋奶香,霜狀的口感,這跟暗月家的版本口感差異很大,我也不知道到底正統義式長得如何,還是比較習慣自家稍綿稠帶點嚼勁的口感,焦糖醬很好吃,我抹得乾乾淨淨O_<+

雖然好像每道都正負參半,但整體而言這頓飯吃得還滿愉快的,可能是沒有點對品項吧,如果他換過一輪菜單或許會再去試試ˊWˋ
是說現在平日中午都有85折優惠唷!

店家資訊:
Le Aryenne義式餐酒
電話:(02)2542-9099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38號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0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