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食記-Roots Creative(已更名為Gen Creative)

















吃到肖想好久的Rooots Creative,覺得滿足=///W///=
今天來介紹這間菜色很棒的餐廳,雖然他們自己定義為新美式餐廳,但我覺得比較像是融合風的義法料理,採用了很多很有趣的組合,一餐飯吃得驚喜連連,是會想要一去再去的店w
不要因為門口照片很樸素的略過,這樣錯過一間很棒的餐廳了唷QAQ




門面很樸素,長在小巷子裡暗月走一走還差點迷路ˊ口ˋ"
漂亮的磚牆和木質門,一邊是開放式廚房,另一邊是用整面落地窗點綴的客席,溫馨又帶點格調的風格w

忘了拍客席,哈哈,我們坐在吧檯,面對著整個開放式的廚房,看著廚房順利運作心情很舒暢=D
菜單就這麼一張,另外還有酒單,菜單上主要分成開胃小點、地、海、陸、甜點幾個部分,品項不多但是每樣看了都好想點!地是以蔬菜為主的料理、海是海鮮類、陸則是肉類料理。除了菜名之外小字標了主要的食材搭配,好幾道都是沒看過的組合,充滿期待♪
服務人員建議兩個女生大概開胃小點、地、海、陸各點一樣就夠了,這裡的菜都是單點分享式的,雖然幫我們介紹的小姐說份量比較精緻,但其實我覺得菜比我想的大份很多OAO"......


招待的小點,涼拌的生鮪魚丁,一口吃下去馬上笑出來,這跟我阿嬤平常會做的涼拌豆干味道好像,新鮮的生鮪魚丁拌上香油、一點點醬油膏和香菜碎,撒上酥酥的炸麵衣和裝飾苗,吃起來軟綿鹹香,像是做了變化的家常菜,給人很親近的感覺。


這超有趣!!!炸湯,5顆長得像炸豆腐的是用麵衣包裹起來的蒜苗濃湯,上面放上用香檳醋炒軟的蒜苗和蘿蔔嬰,怎麼看都看不出來是湯阿XDD
抱歉我顧吃完全忘記要拍剖面圖,一次一顆在嘴裡咬開,濃郁的蒜苗濃湯就緩緩流出,有點厚度的濃稠感、鮮甜的洋蔥和淡淡蒜苗香氣,原本包覆的麵衣變成湯料的一部份,和酸酸的炒蒜苗和微辣蘿蔔嬰在口中形成好多種口感,全部吞下去之後還有點意猶未盡QWQ



韓式煎餅,外觀根本就是升級版的早餐蛋餅阿,混了糯米椒片的煎餅比我想的更軟黏一些,跟韓國海鮮煎餅的口感很像,只不過他是以單純的煎餅皮包覆燙菠菜和高麗菜絲,上面躺了一顆半熟蛋和香鬆,以少許甜辣醬打底。
這孩子上來我有點嚇到,說好的精緻份量呢!服務人員建議把半熟蛋劃開沾著蛋液吃,軟綿濕潤的煎餅和爽口帶點脆度的青菜搭在一起很和諧,嘴裡充滿麵香和蛋香,整體味道滿清淡的,想吃味道重一點可以沾點甜辣醬,有辣椒味卻只有微微辣度,加了醬吃起來真的有點早餐的感覺=P



軟殼蟹,看到菜單上的食材組合太酷了趕快點,軟殼蟹配芭樂、楊桃、蕎麥麵,好難想像的味道!這道份量也比我預期地大了些,軟殼蟹很肥美,咬下去是濃濃海味,下面是拌了紅咖哩的台南蕎麥麵,是個炸得熱呼呼的軟殼蟹配上涼麵的組合。
沒想到芭樂和楊桃竟然能和紅咖哩這麼合拍,紅咖哩蕎麥麵本身加了椰奶,甜中帶辣,芭樂和楊桃味道比較溫和清甜,為整體又多些清爽感,尤其是兩種水果一個脆口一個多汁,和有點勁道的蕎麥麵配在一起很加分,好好吃OWO+




烤雞胸,南瓜醬打底,拌了芥末籽的雙色小洋芋,最上面是皮酥肉嫩又多汁的半副雞胸,簡單的食材可以做出這麼美味的呈現真是好功夫,很難得可以吃到如此細緻的雞胸,有點感動w
小洋芋口感鬆軟,配上芥末籽醬酸酸綿綿的,兩種洋芋的口感略有不同,紫色的比較紮實一點,各有風味。南瓜醬則是好天然的甜味,質地細膩一點也不粉,先享受雞肉單吃的原味再沾著南瓜醬吃可以享受兩種不同的口味也很有趣w



耶~甜點台就在我們面前,看甜點師傅擺盤覺得賞心悅目♪
南瓜,燕麥餅乾碎打底,對切的兩塊溫南瓜蛋糕,打上南瓜和酸奶兩球冰淇淋,最後撒上新鮮柿子丁再淋上香草糖漿,非常大器的甜點。其實我不愛吃南瓜,但南瓜甜點多半伴隨著濃厚的肉桂和香料味,所以南瓜甜點我大部分滿愛的XD
果不其然,南瓜蛋糕一入口就是肉桂味,口感濕潤有彈性,有點像是磅蛋糕,上桌前加入烙紋除了美觀,微溫的溫度也讓蛋糕變的更美味,淋上的香草糖漿加強了蛋糕的濕潤感和香氣,甜度倒是不過甜。旁邊的南瓜冰淇淋香料味更勝蛋糕,超愛,但友人不愛肉桂就不能接受了,酸奶冰淇淋比起酸奶本人溫和很多,嚐起來清甜帶著奶香,酸味直到尾韻才慢慢透出。盤裡的每樣配件都互相配合,不管怎麼搭配都很好吃,尤其是蛋糕配著酸奶冰淇淋超美味的=P



愛爾蘭咖啡,香草舒芙蕾、威士忌、咖啡冰淇淋的組合,超大一顆舒芙蕾,這尺寸有點驚人XD
先吃原味然後再挖個洞倒進威士忌奶醬伴著吃,也可以和咖啡冰淇淋配唷!味道大概就是想像的到的那樣,威士忌奶醬味道有點像奶酒,很香醇但酒氣好重我有點害怕,咖啡冰淇淋味道很濃郁,比較特別的是Roots的舒芙蕾上桌時是呈現半熟狀態,挖開裡面還有一部份是稠稠的麵糊狀,之前吃過的舒芙蕾倒是沒看過這樣的,跟店員確認了一下他們設定的舒芙蕾狀態就是這樣,有這麼點吃不習慣ˊWˋ"""

招待的餐後甜點,木瓜牛奶冰淇淋和粉圓,沒有想到我可以在這裡吃到粉圓,回程又省了一杯飲料錢QWQ+(喂
超級好吃的木瓜牛奶冰,完完全全就是在喝一杯新鮮飽滿的木瓜牛奶,再配上煮超Q的珍珠,好好吃喔打文打一打好想再吃,雖然我朋友不敢吃木瓜我已經當場吃了兩碗惹XD

最後上桌的是幸運籤餅,這個真的好有趣,美國很常見的幸運籤餅,裡面通常會包著小紙條寫些格言或聖經片段,Roots則是拿他做為帳單的障眼法,打開幸運籤餅就會看到令人心碎的帳單了,是不是超可愛的!連最後遞帳單都要讓人會心一笑的用心餐廳=D

Roots Creative是一間值得一去的餐廳,餐點美味、服務水準高、用餐氣氛環境也很舒適,而且大約每季都會更換菜單,不用擔心總是吃到一樣的菜色,有重要聚會或別出心裁的約會都很適合,誠心誠意推薦給大家,暗月自己都想再去了QUQ+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63巷24號
電話:(02)2707-3348(下午三點後開始接受預約)
營業時間:17:30~22:00


2017/0619再訪菜色

炸豬皮,像零食一樣唰嘴,沾醬的味道帶點煙燻味,好吃=D

必點的炸湯,這次是玉米濃湯,下面墊著玉米泡泡和爆米花,蓬鬆濃郁的玉米甜味讓人眼睛一亮,後來忍不住再加點一碗XD

綜合炒菇和半熟蛋,用好幾種菇類拌炒巴薩米可醋,很酸但是醋香氣也很足夠,菇菇們脆脆的帶點嚼勁,把半熟蛋戳破拌勻,原本微嗆的酸味變得很溫和,蛋汁的包覆感也很棒w

炙烤透抽,整尾對半的透抽口感鮮嫩彈脆,炙烤過的焦香味和打底的雞尾酒醬很搭,旁邊的鹽味脆餅雖然不知道來幹嘛的,但還滿好吃的XDD

呃,這啥(喂
總之好像是一塊豬排吧,比較沒記憶點ˊ3ˋ


甜點點了黑芝麻,黑芝麻蛋糕和餅乾底、椰奶西米露和被我忘記口味的冰淇淋,原本很期待這盤的,不過吃起來除了餅乾底好乾和鳳梨好酸之外真的沒有很特別QQ

另外一道巧克力甜點,巧克力巴菲配上酪乳兵冰淇淋和糖漬柚子絲,白色粉末是白巧克力粉,白巧克力粉雖然很有趣但到處都有白巧克力的味道讓我覺得有點煩=3=
這道口味比芝麻和諧很多,層次和組合都喜歡的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