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食記-泰國小館

















我要用五分鐘搞定這篇文,最近吃了好多東西,但總是沒空好好把文章生出來TWT
所以先從簡單的來吧!位於公館汀洲路巷子裡的泰國小館,是間樣貌平平但卻好道地的泰國菜,首圖示餐廳門口,不講根本不知道是賣吃的XDDDD
擺了好多印尼泡麵還有東南亞的特殊乾貨食材,牆上是各式各樣的報章雜誌報導,招牌上寫著從民國68年開始營業,原來民國68年台灣就有泰國餐廳了!!!是間歷史悠久的小餐廳=D



泰國餐廳必備的錫製餐具,這是每張桌子上都會放的水壺和茶杯,雖然沒有特別拍但店內看起來挺簡陋的(喂),餐廳裡有隻到處走還在店裡尿尿(大笑w)的三花貓,櫃台還有三隻好吵的鸚鵡,店員應該都不是台灣人......但是中文溝通是沒問題的啦,菜單上選項無敵多,但暗月跟她娘只有兩個人點不了太多樣,下次我要揪很多人點滿滿一桌ˋWˊ+++

首先是炎炎夏日的好選擇,涼拌青木瓜絲,原本預計要吃到酸酸甜甜又辣辣,然後脆脆的嚼到下巴會很酸,結果這裡的涼拌青木瓜是先醃過的,真的有酸辣,但是沒很甜,然後魚露味好重我不想說他臭但他真的臭臭的QWQ(這人好煩
重點是青木瓜本人因為醃過所以不是脆的,是有點難形容的口感,我的接受度不高XD"

海鮮酸辣炒米粉,大概是類似這樣的名字吧其實我忘了O3O
這個好好吃耶~~味道極重,標準泰式酸辣的味道,米粉炒得很入味,海鮮料也給的挺豐富,照片上看不到但其實還有一隻帶殼的淡菜藏在裡面=D
這盤上來被我狂啃,然後因為滿辣的所以一邊吃一邊流鼻涕O_<+(沒人想知道

椒麻雞飯,椒麻雞不太麻但是有花椒的香氣,炸得很酥可是肉的份量沒有很多,整體來說是滿好吃的,噢然後遠方很繽紛的是配菜,冷凍三色蔬菜炒蛋末,很妙XDDDD
另外還附了一顆荷包蛋,蛋黃是全熟的,唯一最不美好的部分是那團飯,他們家沒有用長米而是台灣的在來米,飯吃起來很濕軟,太黏了我無法愛他QXQ

最後忍不住怒吃摩摩喳喳,他們家的椰奶味道偏淡不過很順口,裡面的配料很多,最熱愛的是波羅蜜和亞榙枳,然後有玉米沒有芋頭還滿酷的,紅紅的那個更酷,是荸薺裹著一層軟軟Q的紅色外皮,吃起來外Q內脆超有趣wwwww

好吧我就吃了這麼多,然後我下次會去吃更多XDDDD
暗月好累今天就更新到這裡,然後這家店生意很好,人數多的話記得先訂位唷,喜歡泰國菜不要錯過,真心好吃不騙,雖然有些菜超乎想像=P

店家資訊:
泰國小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并州路三段219號
電話:(02)2367-0739
營業時間:11:00~22:00(有公休日但不確定是哪天TWT)

2 則留言:

  1. 摩摩喳喳裡面紅紅的叫做石榴!!
    不過不是真的水果的石榴歐!!
    是染色的荸薺裹上太白粉下去煮熟~
    以下網只有作法XD
    http://homeeconomics.pixnet.net/blog/post/88511063-297.%E6%91%A9%E6%91%A9%E5%96%B3%E5%96%B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
      這真的豪好吃,我要在家裡煮一大鍋起來啃QWQ+++++
      謝謝分享www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