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雜談-我回來了,生存報告!



















哇喔......上一篇竟然是8月的事了,隔了三個多月,嘎牛終於有餘力來跟大家說說話。
今天不談食物改走心靈成長系列,要來當勵志的部落客哈哈哈!
首圖很難得地放上自己的手寫字,嘎牛原本就有寫字靜心的習慣,最近看到這句剛好很有感,跟大家一起分享w



還記得半年前左右嘎牛說要脫離舒適圈嗎,接著我就去了個更有挑戰性的職場,然後給了自己很多要變得更好更強的壓力,然後......就生病了。原本都覺得只是因為有壓力,所以容易胃痛睡不好,也沒放在心上,只覺得適應期衝過就好,但後來慢慢嚴重到變成一踏進公司就反胃噁心,晚上動不動就被鬼壓床才驚覺自己好像不太對勁,去看了身心科得到"環境適應焦慮症"這種病名。幾番考量之後,嘎牛決定放過自己,不是不要努力了,而是調整自己的步調。
原本總覺得別人都可以做到我憑什麼做不到,越逼迫自己反倒適得其反,害怕自己的失誤、害怕讓別人的眼光、害怕沒有成為別人眼中理想的自己,這些自己找來的壓力讓我變得很自卑沮喪,情緒影響到整個人的日常作息,休假也是提心吊膽想著公司的事,累積起來的壓力一直找不到出口,最後就靜靜地崩潰了O_<+
好啦,所以去看完病以後我認真思索自己到底在幹嘛,搞成這樣值不值得,最後的決定是離開我的壓力源,重新開始。結果我現在新工作職責更重,但心態調整好了也是能夠好好應對ˊWˋ

總之想跟大家說的是,現在日子不好混,大家都很辛苦,如果累壞了或開始覺得自己心理狀況有異請好好地審視自己的狀態,找到壓力的釋放出口或是尋求專業的協助,就像感冒要去看醫生,心理生病去看醫生也很正確且稀鬆平常的事情,不要想得太嚴重,也沒必要用莫須有的壓力來擊垮自己Q3Q
這邊有關於適應障礙症的症狀,有同樣困擾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jiankanghou.com/jibing/39863.html

嘎牛現在也還在調整自己的心態,但狀況已經好很多了,希望身邊的每個人也都好好重視自己=D
下篇開始就要回復我的本性了哈哈哈www

2 則留言:

  1. GEN好吃喔
    快點恢復本性來更新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謝謝親愛的Xenia,謝謝妳的鼓勵QWQ(雖然我現在才回
      已經不知道本性是什麼啦,但還是會好好做自己的!
      GEN好好吃喔一邊回又一邊想吃了ˊ3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