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食記-幸福的15區下午茶>////<~♥














吃下午茶啦>口<♥❤
難得放了兩天連假,昨天很賣力地在家做點心,今天則是利用超級好天氣跑出來享受下午茶>/////<
是好久沒來的15區,相信熱愛甜點蛋糕的人都對這間店不太陌生,小小的空間,卻藏了好多好美好好吃的蛋糕和絡繹不絕的人潮w














內用的座位可以選擇露天座位或是店內座位,總座位數並不多,而且都是小小的座位,不過感覺起來很溫馨唷~另外還有一張小桌子放著衛生紙、冷開水、水杯等自取的小東西們OUO
至於為何沒有室內內用席的照片呢?因為暗月自己坐在室內,所有的照片都在座位上定點拍完,最後就忘記要拍自己所在的位置惹XDDDDDD(敗尺














架上的蛋糕有慕斯類、派類、塔類、夾心蛋糕,旁邊常溫櫃上還有繽紛的馬卡龍和好多種的常溫小蛋糕,真是萬惡的魔窟=///////=
今天大約下午一點多到15區,蛋糕櫃裡的種類琳瑯滿目啊!!!!!每種都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要從中挑選出一個想吃的超級苦惱>口<!
跟我一起來的傢伙很帥氣地點了兩個,害我更猶豫是不是也來選個兩塊好惹,可惡QWQ
不過最後還是只有拿一塊~暗月真是個有自制力的好孩子,快給個讚♥(都給你說
......可是其實坐我對面那位親愛的把蛋糕一大半都分我吃了Q//////Q"














品名:抹茶千層派
價格:NT$135(?)  (這篇寫的價格都當參考就好,因為暗月沉醉在下午茶的幸福氛圍中,根本沒注意單價= 口="
內容:派皮、抹茶卡士達醬

這是好吃不拉嘰(有夠難聽)的抹茶千層派,個人認為這是今天吃到最好吃的,派皮的層次很漂亮又很酥,正對面的某人拿刀切一切發現怎麼都切不好,最後乾脆直接用手抓wwwww
千層派真的很難吃的優雅啦Q3Q~
回正題,千層派皮的水準很夠,在酥和硬之間的比例掌握得很好,吃進嘴裡滿滿的焦香味,搭配著內餡的抹茶卡士達醬,抹茶香很溫順卻不會被派皮的香氣壓過,卡士達醬的口感滑潤、入口即化,互相襯托地剛剛好>3<♥














品名:開心果草莓蛋糕
價格:不要問我我不知道Q口Q
內容:萊姆馬卡龍、新鮮草莓、開心果慕斯、蛋糕體

基本上暗月比較不吃有新鮮水果的蛋糕,因為通常他們都~很~酸~T口T
先從上面的小馬卡龍說起,不知道小馬卡龍跟其他單顆賣的大馬卡龍口感是否一樣,這顆黃澄澄的小傢伙應該是萊姆口味的,小小一口吃下去香氣非常足夠,而且甜度不算太高,吃起來很清爽,唯一有點美中不足的是暗月覺得濕度似乎高了點,如果表皮可以再硬一點會更好w
內餡的部分我不太確定那是不是慕斯,吃下去像是室溫奶油的口感嚇到我惹Q口Q!!!
而且說是開心果口味,但杏仁的味道比開心果還要突出,只有在杏仁味退去後才嚐得到淡淡的開心果香味,有點喧賓奪主的感覺ˊ3ˋ
至於草莓~跟我想的一樣酸,可是帶著甜的果酸剛好中和了幕斯的甜膩,其實是很棒的組合唷!只是暗月這個白目怕酸,把草莓挖掉之後只吃蛋糕再來嫌她好甜XDDD














品名:蘋果派
價格:NTD$100(?)
內容:派皮、漬蘋果片、香草卡士達醬

哼哼~最後來介紹暗月點的每日限量蘋果派ˋUˊ
看他的斷面就知道是個高明的派,層次很漂亮唷~這個酥皮又和千層派的皮不太一樣,蘋果派的皮比較蓬鬆,焦香味較淡,吃下去馬上就化開了~♪
中間的蘋果片超厲害的!一般的漬蘋果再加上烤的過程,應該都是呈現軟綿的口感,但是這個蘋果片竟然外軟內脆,口感超加分!而且釋放出的蘋果香味和酥皮合而為一,算是很清淡的甜點,不知不覺就吃完一整塊了XD
















最後來放一下我杯子裡的茶渣~喝完好喝的法國藍伯爵茶後赫然發現茶渣呈現出巴黎鐵塔的形狀,真不愧是法式甜點店啊♥(無關
吃下午茶好幸福,下次有空還要再來QWQ+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
電話:02-2545-6760
營業時間:10:30~20: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