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食記-Salon de Marie Antoinette 瑪麗安東妮手工法國點心工作坊

















來唷,雖然發文的時候快閃已經結束了,還是要好好介紹一下XD
今天介紹的瑪麗安東妮是一間在斗南的網路工作室,這次是因為他來台北做快閃才有機會內用,不然他平常都要網路訂購或是要去和他合作的咖啡店才能享用唷~
好的,那接下來就帶大家好好鑑賞一下他們家的中古世紀宮廷風的家飾用品O_<+(咦




























先來看看快閃都賣什麼吼,主要當然還是冷藏蛋糕櫃,其他還有兩款限定版的盤飾甜點、馬卡龍、雪酪和冰淇淋還有果醬,客座還準備這麼多種類很用心捏~
阿首圖那張就是他櫥窗展示的七款冷藏蛋糕,是不是長得很像甚麼宮廷文物wwww
嘎牛這次挑了他們家五款冷藏甜點和一款盤飾點心,原本還想多拿一個日本柚檸檬塔,但是去的時候已經賣光光惹嗚嗚QWQ

















首先來個限定版的盤飾甜點,這是這次快閃才有的唷,平常也沒~得~訂~
這是我看過最沒盤飾的盤飾甜點哈哈哈!不過所謂的盤飾甜點也不只是把盤子裝飾的花花綠綠就好,掌握住盤中各項食材不同溫度和質地的組合,做完即吃把握產品稍縱即逝的黃金賞味期,這種冷藏蛋糕櫃做不到的呈現方式才是盤飾甜點的真諦,嘎牛真不愧是做盤飾出身的呢(推眼鏡
這顆北國之戀用紫色糖球包覆住紫羅蘭慕斯、新鮮藍莓和杏仁酥餅,旁邊另附一球泰莓雪酪。敲開糖球的愉悅感大概就和敲破焦糖烤布蕾上的脆糖差不多意思,唯獨糖球的技術性高了很多,他們家的糖球殼既薄又勻稱真是好功夫!味道上是很安定的風味,紫羅蘭的花香很溫和滑順,藍莓飽滿清甜,中間除了碎酥餅外還加入了跳跳糖,吃第一口是小驚喜,但是跳跳糖超多的吃到後面只覺得啊你是跳完了沒我根本沒辦法好好嚐味道!!!XD
泰莓雪酪的味道比一般莓果多了一股淡淡草本味,這香氣我喜歡,但酸酸的所以還是只淺嚐了 一口QWQ



















親愛的,我把抱枕切成總匯三明治啦!!!(在幹嘛###
抱枕造型真的挺Fashion的,旁邊甚至還有蕾絲邊,瑪麗安東妮的甜點都有很繞口夢幻的名字,這傢伙叫做巴法華斯,口味組合是嘎牛熱愛的Ispahan經典組合(荔枝、玫瑰、覆盆子),味道調得很和諧,慕斯的口感稍微偏黏了一點,但還是好吃的一款=D


































接下來是白森林,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他長得似曾相似,我一看到這造型腦子裡浮現的就是洗衣球和寵物用的玩具球!為了怕大家不知道這兩樣東西我還特別去估狗了他們哈哈哈,是ㄅ是超像,同行友人還說上半部像米奇的褲子wwww
這個嘎牛吃第一口覺得有耳鼻喉科診間的味道(?),主體是蜂蜜佛手柑慕斯搭配日本柚餡、草莓庫利和開心果微波蛋糕,整體是清爽路線的,慕斯味道清新但口感略紮實,草莓庫利香香甜甜的有點搶戲,日本柚的部分則是整個酸歪了我好怕QWQQQ
有點抓不到重點的一顆~


















接下來這個美美的叫做盧米埃,聽說是法文"燈"的意思,造型也是做成水滴燈的造型,雖然我要很沒品的說我覺得它長得很像高雅的骨○罈XDDDDDDDD
好啦他也是花系列的甜點,茉莉花慕斯、覆盆子庫利、黑醋栗奶餡和杏仁蛋糕體,茉莉花慕斯單吃味道很高雅,可是跟其他東西混在一起忽然飄出了一股很像芳香劑的味道,大概是因為茉莉本人太常被拿來當芳香劑了吧,但味道倒是不差=P
比較可惜的是那個白巧外殼好厚,不管怎麼吃最後都會嚼到一堆白巧克力=3=


















再來是抱枕2.0,特蕾莎公主,泰莓慕斯、玫瑰奶醬、野莓庫利、杏仁蛋糕體,嗯......就是個中規中矩的莓果口味,很安定,看起來Chef的偏好大致上就這些了ˊWˋ


















最後一顆是歌劇院,也就是常見的歐培拉,當初嘎牛會注意到瑪麗安東妮就是看到這顆長得很顛覆傳統的Opera,巧克力甘納許、咖啡奶油霜、浸了咖啡液的蛋糕體和榛果脆片,一般Opera的一大亮點是蛋糕體和甘納許及奶油霜層層堆疊的口感,這三個元素的比重通常是差不多的,但這顆歌劇院的餡料比例卻高出蛋糕體許多,再加上杏仁蛋糕體吃滿了咖啡液,所以幾乎吃不到口感,一口下去滿滿是超濃稠咖啡榛果巧克力的口感,活生生像是吃了一大匙的Nutella巧克力醬,質地還又偏硬了點,說真的滿失望的,而且兩口就膩,一個人要吃完整顆滿困難的O︿O......

















最後用一張小花被我放到頭上的歌劇院做結束❤
放完一直覺得這樣好像星鼻鼴鼠,但是我不敢把星鼻鼴鼠的圖片放上來怕嚇到人,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估狗看看,嘎牛個人是覺得星鼻鼴長得很可愛啦XDDDDD
其實這次吃的結果有點小失落,原本以為會有更細緻的呈現,但好像記憶點不多,造型倒是挺吸睛的。住南部的人有興趣可以直接去瑪麗安東妮合作的咖啡廳內用甜點,其他如果想是是他們家甜點就需要上網訂購囉,除了小顆蛋糕外也有做大尺寸的蛋糕,外觀和這些小的一樣都很像宮廷風傢俱wwwww

店家資訊
瑪麗安東妮
電話:0975753386
※訂購方式請參考官網

4 則留言:

  1. 親愛的,我把抱枕切成總匯三明治啦
    這句讓我笑死哈哈哈哈哈
    嘎牛的文章真的太好笑惹 療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很像總匯三明治嘛ˊ3ˋ!!!
      害我切完的那一瞬間忽然好想吃早午餐
      食記可以寫到像笑話集我想我也是有點厲害哈哈哈XD

      刪除
  2. 星鼻鼴鼠哪裡可愛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才不敢放上來嘛wwwwww
      但4星鼻鼴鼠真的豪~可愛=/////=❤
      長得很像外星生物=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