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食記-Quelques Pâtisseries 某某。甜點

























雨太大無法施工的放風日QWQ+++
偷賺到一天當然拿來吃甜點,看到這個蛋糕櫃大概已經有人知道是哪裡惹(啊標題不就有店名了###
某某從還沒開幕就一直在我的名單裡,從無二、稻町森、某某和芙芙,這幾家接續開著的斐杭迪系列甜點店,總算是全部吃到了w(無二剛開幕就去過但沒紀錄,最近再找時間補上=D
話說以為自己近期都不會會出去吃吃喝喝,相機不在身上,這次還是搶了學妹的相機來拍的,不太會操作所以有些長得奇形怪狀請自動忽略T︿T......




















門面忘了拍,而且雨下好大,某某的座位不多,低消是一杯飲料,無機質的空間搭配乾燥花顯得很沉靜,用餐時間1.5小時,因為總是有人在候位,所以真的需要遵守時間QWQ
除了酒類之外,某某的飲料都是以杯計算,就算熱茶也是用馬克杯裝,少了點回沖的樂趣~
對了,沒賣咖啡喔O___O!






















美麗甜點櫃,話說甜點櫃拍了兩次,我們去的時候才剛開門沒多久,滿滿的櫥窗先拍了一次,但沒想到要走的時候竟然看到櫥窗裡又多了三款剛剛沒看見的品項,而且都是我想要的啊啊啊沒吃到超級怨恨,只能拍張照片作紀念嗚嗚Q口Q......
而且沒吃到的剛好是季節限定TAT!!!




















櫃台旁邊的常溫點心,本來想要走的時候再外帶的,但是忘得一乾二淨XD



















今天吃四顆~♪
桌子小小的還打著橘光,照片的顏色有點失真Q3Q




















第一位是東方美人,顧名思義的東方美人茶配上葡萄柚,粉嫩嫩的造型超可愛,上面是新鮮的葡萄柚丁,主體是焙茶色的東方美人慕斯和白色的葡萄柚慕斯,下面還有薄薄一層蛋糕體和酸香的軟凍,最底下是酥塔皮。
非常清爽的甜點,葡萄柚慕斯的清甜、東方美人尾韻的淡淡香氣、軟凍的酸,組合在一起是很和諧的滋味,不過如果東方美人的味道更突出一點我會更喜歡w




















蜂蜜威士忌起司蛋糕,人家明明就長得純白美麗,拍出來顏色一歪像塊肥皂囧"
這孩子是某某點閱率很高的甜點,但吃第一口時被嚇到了,沒想到一入口就是很有勁的威士忌香氣,有酒香卻沒酒氣,對上淡雅的蜂蜜和微酸的乳酪,在口中混成很複雜香醇的味道,綿柔滑順的起司餡吃起來很過癮,感覺用湯匙大口挖著吃應該更暢快,不過這顆吃多了會膩,兩個人分一顆比較剛好=D





































某某的招牌,聖多諾黑(saint-honoré),焦糖脆皮泡芙+千層派+香緹鮮奶油=經典的法式甜點,現在很多甜點店都有賣聖多諾黑,但某某的看起來就是特別華麗,季節不同還會出很多限定版口味的聖多諾黑唷,這次含恨的"蜜桃梔子花烏龍茶聖多諾黑"就是(咬手帕
吃起來的感覺跟芙芙美不拉譏的泡芙們有點像,完全就是吃起來超爽的甜點阿!!香草卡士達的濃醇香、焦糖泡芙的酥脆、千層派的奶油焦香和入口即化,通通被蓬鬆的鮮奶油包覆混合在一起,然後中間還藏了香香脆脆的榛果,這我一個人吃三個沒問題www
















鐵觀音巧克力塔,看起來很巧克力,但其實滿滿鐵觀音的茶香,濃濃茶韻對上尾勁巧克力的微苦,薄薄的巧克力塔皮也很有存在感,主題非常鮮明俐落,喜歡烏龍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孩子,我個人就滿愛的=P

























最後看我幫巧克力塔做的新造型O_<+(被揍
某某是一間很到位的甜點店,雖然座位少時間限制比較嚴格,有興趣可以來吃吃看聖多諾黑,又美又好吃,然後某某也常推出很多季節限定的產品唷,可以發囉一下他們家的粉絲團OUO
阿,不過斐杭迪系列我目前最喜歡的還是芙芙,超強大的店家!
另外感謝學妹讓我土匪她的相機,哈哈哈XD

店家資訊:
Quelques Pâtisseries 某某。甜點
地址:安和路一段102巷23號
電話:(02)2755-4097(無訂位服務)
營業時間:13:00~19:00(周一二公休)

3 則留言:

  1. 你是下大雨我是頂著大太陽去吃~
    好羨慕嘎牛的大顆甜點胃喔...
    前前陣子因為減肥關係戒甜點
    現在覺得甜點胃更小了><((重點是也沒瘦多少...))

    昨天吃了蜂蜜威士忌起司蛋糕跟季節限定的水蜜桃聖多諾黑
    某某家的聖多諾黑真心好吃
    上次託友人的福吃到原味所以這次點水蜜桃
    haha 原味勝!

    然後我就是那個吃起司蛋糕吃到膩的人((舉手))
    但這一顆真的好好吃欸
    尤其是外面那層~~~甜甜還吃的到薄薄的白巧 喜歡<333


    回覆刪除
  2. 最近真的熱歪了,隨便在外面走走都覺得要融化惹=3=
    千萬不要羨慕~嘎牛有一度太常吃甜食吃到膽固醇紅字XDDDDD(還好後來降下來了w
    雖然甜點好棒但是還是身體最重要啦,減肥就不用了啦,我已經看到很纖細美麗的背影了❤

    我也有朋友說聖多諾黑吃來吃去還是原味好吃,但我沒吃過其他口味還是好想吃QWQ
    起司蛋糕我大概三~四口就不行了.....那個軟綿綿的口感有點怕怕der~

    回覆刪除